close
凱特的慾望日記

放在桌面好久的一部電影"凱特的慾望日記"

剛開始以為"該不會又是一般的美國喜劇吧"

但其實電影中傳達的正是現代女性會遇到的問題"家庭與工作如何兼得"

凱特一直相信著只要她盡最大的力量努力總是能讓這兩項平衡的

她熱愛她的工作,也愛她的小孩

只是,當你因工作而失去了參與與孩子的許多回憶時

你的選擇又會是如何呢?

正是大多現在新女性會遇到的好問題

工作上有著飛黃騰達的機會向你招手

但孩子望著你渴望著賠她堆個小雪人的時間都沒有

只是,當凱特工作一飛沖天時,同時也遇到了許多潛在的問題

她無時無刻無法放鬆自己

努力想把每個角色扮演好,卻反而越弄越糟

小兒子第一次剪頭髮,母親沒參與到,凱特走在上班的路上傷心的哭了出來

我想,這就是母親的心情吧

最後凱特說了一些話我很喜歡,大概的意思是:我可以調整我的工作,大不了換個新環境與新工作,但與孩子的時光就只有一次,孩子是長的很快的,轉眼間你就會發現你錯過了很多,而我不想再錯過了

她選擇了勇敢告訴她的上司她的心情,一個做為母親與人妻的心情

大學時,我修了一堂"兩性關係"

老師也曾說過,還是的同年就只有那麼的一回,家長錯過了,未來想要用更多的金錢與時間都彌補不回來的

我深深的記在心理

以前總覺得,女人要當女強人,對自己才有保障,即使男人拍拍屁股走人,也不至於養不起自己

但隨著時間歲月成長,女人的確還是要獨立,但一定要做個完全的工作女強人嗎

家庭與工作在無法平衡的情況下,即使做任何事都不會成功的

我想我會優先考慮我的孩子,但也不會放棄自己的工作 (如果我很喜歡我的工作)

但任何事都有優先順序,該如何找到屬於自己順序的定位點,就需因人而異了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605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